• 工作动态

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截至11月17日,西安科技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巡察进驻工作。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本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对能源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直属单位党委、体育部党总支等4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后勤基建党委等2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回头看”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按政治巡察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紧盯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师生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围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围绕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聚焦“四个落实”和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常规巡察的4个二级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长来兴平、副校长王贵荣、邓军、黄英维分别出席联系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并讲话。会议由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

来兴平在巡察能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上指出,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学院党委和师生要高度重视,要把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作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对能源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校党委重要的政治安排,是加强学院党委建设的重要契机,更是学院提质增效的战略之机。一是要准确把握校党委意图,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在准确定位中推动能源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通过落实巡察工作,强化规矩意识,在精准精细中促进老学院振兴。三是要通过发现和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实现科技创新能力再突破。

王贵荣、邓军、黄英维分别从把握政治要求,切实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深化同题共答,注重发挥学院党委在巡察工作的主动作用;要把坚定的态度化作有效的行动,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与巡察组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任务等方面,对体育部党总支、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直属单位党委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文虎、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金来分别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商定了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有关事宜。会上,巡察办负责人李婉丽宣读组建巡察组及任职授权通知,两个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本轮校内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兰、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孟凡静、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肖阳、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雪莉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努力推进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

另悉,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文刚带领巡察组已于11月11日分别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后勤基建党委召开了“回头看”专项巡察见面会。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