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完成反馈。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分别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委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听课看课、督促立行立改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11月11日至11月14日,两个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建武、联系学院副校长曹明参加并讲话。

曹明肯定了两个学院党委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就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二要领导带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台账推进、挂账销号实施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

樊建武指出,巡察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直接影响到巡察工作的成效,必须无条件的落实整改。他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解决问题作为落实整改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和整改成效的检验标准。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用体制机制建设巩固成果、堵塞漏洞,推进整改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贯通。

巡察组组长向两个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两个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做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立行立改,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全力做好整改落实。

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党委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