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进展情况汇报及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进驻巡察以来,巡察组按照巡察方案,深入被巡察单位,综合运用巡察方式,发现问题一些突出问题。被巡察党委按照巡察反馈的意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动整改,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在校内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履行巡察责任的政治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就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就是要强化组织实施,着力在跟进落实中再深化,在结合融合中再拓展,在推进整改中再加力,深入推进巡察校内实践。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不断增强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巡察办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更好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落实,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发现问题,精准提炼问题,有效支撑观点。三要跟进掌握规定,强化规范要求,体现专业水平。四要加强统筹指导,整体推进,保证巡察方向统一、重点突出。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处级干部,电控学院党委书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