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巡察组完成对两个基层党委巡察进驻工作。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本轮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按政治巡察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紧盯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师生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围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围绕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聚焦“四个落实”对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明作为联系学院校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曹明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学院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诚恳端正,行动上主动配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接受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

曹明强调,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业务看政治,把业务问题上升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去分析、查找政治偏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发挥巡察监督“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三要深化同题共答,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检查了解情况,注重发挥学院党委在巡察工作的主动作用。

会前,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商定了巡察组进驻开展巡察工作有关事宜。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关于第十一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巡察对象、巡察内容以及巡察工作方式,并提出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服从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巡察为契机,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学院健康发展。

据悉,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意见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22年6月30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