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十一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9月27日至28日,十一届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完成巡察进驻。本轮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资产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四个基层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

巡察进驻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了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巡察组政策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传达了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介绍了巡察工作任务、基本流程及监督重点。

各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进驻动员会上,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组建巡察组及任职授权通知,巡察组组长安排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通报了进驻巡察具体安排。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支持配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努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副校长王贵荣、邓军、黄英维、张传伟分别出席分管(联系)单位动员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坚持问题导向,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进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启动第三轮校内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是保障学校中心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要紧盯二级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和影响单位发展深层次问题,督促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2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0日。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