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十一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反馈。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能源学院党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直属单位党委、体育部党总支等4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党委第三巡察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后勤基建党委等2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委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听课看课、督促立行立改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6月26日至7月5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直属单位党委、能源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师生代表,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长来兴平,副校长王贵荣、邓军、黄英维分别参加联系单位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

来兴平指出,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院党委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学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努力方向。

来兴平强调,要在学院历史中找准自身发展的坐标,在肯定成绩中坚定推动发展的自信,在把握目标任务中激发发展的动力,在落实整改中突破发展的瓶颈,切实担起当前的责任,做好当下的事情,把工作干在点上,干到位置,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贵荣、邓军、黄英维分别从巡察整改是政治,要认识到位抓整改;巡察整改是责任,要措施有力抓整改;巡察整改是契机,要着眼长效抓整改等3个方面,对体育部党总支、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直属单位党委提出了工作要求。

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办负责人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4位书记分别做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立行立改,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全力做好整改落实。

另悉,第三巡察组已于6月30日采取“一对一”方式分别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意见。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