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建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处级干部及机关所属党支部书记、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辉强主持。

樊建武宣读了《关于第二轮校内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本次校内巡察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对机关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地环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巡察办负责人介绍了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有关安排。

来兴平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思想,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兴平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首先要坚守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领会精神中强化认同,在认清形势中强化责任,在反思问题中强化主动,在巡察对象上要聚焦党委班子,在巡察方式上强化贯通融合,在巡察目标上要注重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促事业发展。同时,他还要求巡察组要切实把握好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敢于斗争,提高本领,严守纪律,着力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的高标准落实。

王辉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来校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巡察工作实效;三是被巡察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开展了业务学习和工作交流。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