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参加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建武宣读了《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以及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蒋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党内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开展校内巡察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对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充分发挥好“利剑”作用;二是坚守政治巡察的基本定位,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的目标任务;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校党委赋予的巡察责任。

王辉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蒋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和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定和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顺利开展。要结合被巡察基层党委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师生,依靠被巡察基层党委搞好巡察工作。被巡察的基层党委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随后,西安理工大学党办主任、巡察办主任高勇作了题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履行好巡察使命》的报告,报告从巡视巡察是什么、巡视巡察巡什么、巡视巡察如何巡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报告对于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两个巡察组近期将同步进驻材料学院党委和后勤基建党委开展巡察。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48号

© 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